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全“民”星演出!新塘街道涝湖村村晚精彩上演

时间:2024-02-18 08:40:53   来源:萧山新塘

1月30日,正值春节来临之际,新塘街道涝湖村举行“毓秀涝湖欣欣向龍”第二届涝湖村村晚暨表彰仪式。街道领导茹峰、徐建其、沈世芳、王国灿、孙寒桑、许建平、孟建国等受邀出席。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茹峰为晚会致辞。

晚会现场,对涝湖村部分乡贤、优秀企业、优秀人才进行了表彰,分别授予涝湖村新乡贤联谊会及中球冠集团突出奉献奖,授予杭州萧山芳芳五金机械配件加工厂、杭州立万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爱心企业奖;表彰钱胜君、胡佳杰、徐茜楠、胡书杰四位获得博士学位人才,表彰参与平安义务巡逻的志愿者。

村晚在开场舞《春意满江南》中拉开序幕,歌舞、杂技、小品、器乐、戏曲等15个由村民自导自演的节目轮番上演。一首村歌《涝湖我最爱的家》,满含着对家乡的热爱和眷恋;独唱《孝敬爹和妈》、二重唱《欢聚一堂》、亲子舞《小神仙》等,传递家庭的温暖与和谐。

歌曲《抚仙湖》、歌伴舞《爱在天地间》、器乐舞蹈《送我一枝玫瑰花》等,描绘自然风光,诉说爱的力量;杂技《双人技巧》、《快乐炊事员》带来紧张与刺激的艺术表演;戏曲《孟丽君游上林》、《金猴迎春》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小品《产房轶事》,通过幽默诙谐的方式,宣传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

“好!唱得太好了!”“杂技功夫到位了!”台下观众喝彩声、鼓掌声接连不断,村民朋友纷纷为晚会叫好、点赞。最后,演出在歌曲《相亲相爱》中落下帷幕。

为了让“年味”更浓,此次活动还增设了趣味游园环节,包括趣味小游戏、猜灯谜、写春联、手工灯笼DIY等趣味项目。大朋友、小朋友到游园会现场,参与游戏、分享快乐,共同感受“欣欣向龙”的迎新氛围。

此次文艺晚会,不仅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农村文化品质,更营造出邻里和谐、共富共享的美好氛围,让村民朋友在家门口感受文化盛宴,不断增强邻里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