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小区旧改,重“心”起航

时间:2023-09-19 17:49:22   来源:汇宇社区

老旧小区改造,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城市发展,是一项关系到居民生活舒适度的“幸福工程”。汇宇社区以“绣花”功夫,精细化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让“旧”小区呈现“新”面貌,焕发新生机。

image.png

细致化筹备

“改造前问需于民,改造中问计于民,改造后问效于民”。汇宇社区提前一年便开始汇宇花园筹备工作,于2022年8月开启第一轮居民意见征集,全部由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入户收集群众意见,汇总成册,向工程设计方反馈。同时,邀请居民积极参与方案设计,提供更多的建议、意见,确保老旧小区改造成为民心工程。

image.png

标准化公示

第一版方案出来后,于今年4月23日-5月3日在汇宇花园西门公示7天,同时,为方便居民随时查看,于公示期结束后将把旧改设计方案长期于汇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厅公开展示。

多元化征集

旧改工作开展以来,汇宇社区不仅通过社区工作人员、党员、信息员、居民代表、楼道长等进行线下上门征询,小范围居民圆桌会,同时还开通了线上问卷调查等多种征询形式……充分征求民意,调动居民参与改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长效化管理

居民的生活品质和社区治理水平息息相关。老旧小区要建好、改好,更要管好。汇宇花园老旧小区改造于今年8月15日正式动工。8月22日晚,居民监督员第一次会议召开,特聘辖区居民张月平(施工技术管理高级工程师)任监督小组组长,俞建坛(退休校长),许吾成(城厢街道退休干部)担任组员,从而推动居民共同参与老旧小区的管理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