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既然“生于野草” 就要“不屈不挠”!新塘街道举办“观影谈体会 冲刺迎亚运”主题活动

时间:2023-08-15 08:29:20   来源:萧山网

“西许村,名望府社区!”8月12日晚,随着现场随机抽号的结果,在现场观众紧张又兴奋的心情中,新塘街道“观影谈体会 冲刺迎亚运”主题演讲活动拉开序幕。

PART ONE

观影凝聚向心力

亚运的脚步愈发临近,为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浓厚比学赶超的氛围,街道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三委班子成员、社工、网格员观看了影片《八角笼中》,跟随主角向腾辉,感受格斗场上的热血沸腾,体会人生际遇的万千变化。

PART TWO

感悟提振精气神

随后,全体观影人员在街道齐聚一堂,现场抽取了来自16个村社的“幸运观众”上台进行分享,聊聊从电影中获得的工作及人生感悟,谈谈各自的“笼中之见”。

冲刺亚运满分卷

街道党工委书记於东明作了《既然“生于野草” 就要“不屈不挠”》的心得分享。

奋力前行,不做笼中困兽

於东明表示,当前,拔钉清障、经济发展、保交楼、预分房、环境整治、亚运保障等一系列的工作,就犹如新塘的“牢笼”。街道领导班子冲锋一线,带领工作人员奋力前行,人人攻坚、个个挑担,我们身为“野草”,但是不屈不挠冲破“牢笼”,让更多的老百姓感到公平公正,取得更多优秀的工作成果。

人心要善良

分享中,於东明提到,在影片中处处体现王宝强人心为善的一面:即使一无所有,也要为学校的孩子们送篮球;一个人承担所有舆论风波,坦然接受一切后果;即便自己生活得困难,也想尽一切办法照亮他人前途。反观我们当下,更重要的是我们每个人都要善良。我们要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全心全意地为百姓谋福利。

做一个时尚、上进、负责的人

於东明指出,我们要做一个时尚的人,新塘年轻干部多,要有创造性、社会性、艺术性、年轻性、多元性,这样才能更贴近服务对象;做一个上进的人,以王宝强的人生经历为例,曾经的“金扫帚”,到如今“破笼而出”,上进的人终会迎来优秀的人生;做一个负责的人,只有对结果负责才是真的负责,我们街道总有这样负责的人,越是困难越往前冲,

《八角笼中》感动我们的,其实是一种不向命运低头,永远奋斗的精神。既然“生如野草”,那么“不屈不挠”是唯一的选择。哪怕冲出八角笼那么难,哪怕石子终究要落下,但走出一个是一个,赢一次是一次。这才是我们前进唯一的动力,更是华夏文明,生生不息最值得赞扬的精神。

活动最后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风采奖10名。

1

一等奖

浙东村 周驾炜

2

二等奖

站前社区 高佳丽  

桥南沈村 王惠萍

3

三等奖

霞江村 方松松 

塘里陈社区 陈晓波 

朱家坛村 夏萍

风采奖

罗婆路社区 周金捷、和平桥村 莫丽美

一都孙村  何涛、董家埭社区 孙忠孝

名望府社区 钱敏敏、娄下陈村 陈建军

井头王社区 徐红莉、半爿街社区 祁方

西许村  富佳炜、 前塘社区  陈一乔

来自街道文化站和凤标小学的成员和学生还带来了精彩的表演,一曲《红梅赞》舞姿曼妙,一场《精武逐梦》气势磅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活动在汇宇、广泽、站前、傅楼四位村社书记《感恩的心》合唱声中圆满结束。

接下来,街道将以最强的担当,最实的举措、最硬的作风,踢好“临门一脚”、冲刺“最后一战”,全力以赴交出亚运攻坚满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