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干货满满!全面提升宣传素养,新塘街道开展村社宣传员培训

时间:2023-08-09 10:12:48   来源:萧山网

为了全面提升街道宣传队伍“硬实力”,强化全媒体时代下的网络舆情处置、选题挖掘等必备技能,8月7日,新塘街道开展2023年宣传培训活动。

强化业务培训

提升宣传水平

培训活动邀请区委宣传部互联网舆情监测科戴亮和萧山日报采访中心王肖君进行专题授课。

《全媒体时代的网络舆情应对》

戴亮分享当下热点案例,分析萧山区网络意识形态领域整体情况,就村社如何做好网络舆情工作提出建议,要求各宣传员树立“发生重大舆情事件是政治风险”的理念,明确线下妥善处置是化解网络舆情的关键,强调要提高工作纪律与标准。

《成为选题挖掘机的秘密》

王肖君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深厚的理论功底,采用图文并茂和互问互答的方式,围绕“小河”里抓到“大鱼”主题,讲述了小热点如何转化为大稿件,普通稿如何提升为品质稿,怎样抓住人物展开叙述的技巧,给培训人员送上了一堂耳目一新、精彩绝伦的讲学。

培训现场,各村社宣传员认真记录笔记、积极参与互动,拓展了宣传新思路、掌握了宣传新方法,为进一步完善村社宣传工作打好基础。

接下来,街道将定期开展宣传培训活动,努力打造有思想、有方法、有创新的全媒体时代宣传队伍,共同谱写新塘宣传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