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爱萧山 爱亚运|释放夏日多巴胺,新塘街道“春泥计划”让萌娃暑期快乐嗨翻天!

时间:2023-08-07 08:18:55   来源:萧山新塘

暑期已经过半,自7月以来,新塘街道各村社“春泥计划”陆续启动,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各个村社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满了欢声笑语。孩子们在各类活动中学得开心、玩得有劲,家长们也乐得放心。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下近期的精彩活动吧!

护苗绿书签,假期助成长。

四季花城社区

汇宇社区

广泽社区

"绿书签"的寓意为"有生命力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街道四季花城社区、汇宇社区和广泽社区将"绿书签"活动与暑期假日学校结合,引导青少年树立绿色阅读、拒绝盗版等良好习惯,希望“绿色阅读 文明上网”的口号萦绕在每个孩子心中,从而更好地营造文明、健康、向上的阅读环境。

实践伴童行,赋能新生活。

暑假是小朋友们增长见闻、扩展知识的好时期。街道罗婆路社区组织辖区内的青少年走出家门,一起参观了浙江省地质博物馆,了解远古时期的生物、宝玉石,领略地质世界的奇妙。

社区还召集小朋友们,以小小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环境整治行动中。通过“小手拉大手”,进一步减少社区不文明的行为。

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

如何让小朋友们平平安安过暑假是众多家长关注的问题。为此,街道各村社邀请专业老师,在暑期假日课程中加入了一系列安全知识讲座。

在南晖社区,一场儿童急救知识讲座为小朋友们普及了许多必要的急救知识。来自街道红十字讲师团的老师,通过动画、图片、真实案例和现场演示等多种形式,让小朋友们学习了解了防溺水、心肺复苏等许多有用的急救知识。

在街道新南郡社区,老师结合实际案例和青少年的年龄特点,配合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开展了专业的消防安全讲座和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提醒孩子们要时刻关注身边存在着的安全隐患,掌握火灾逃生以及怎样防溺水和如何自救、施救等安全知识。

童心迎亚运,乐在巧手中。

为进一步锻炼小朋友动手能力,同时加深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街道各村社在暑期假日课堂中还融入了非遗课程。

南晖社区邀请剪纸非遗传承人吕莉老师来到社区,指导小朋友们自己动手剪龙舟、贴鳞片、画眼睛,在动手过程中,加深对剪纸和彩龙舟等非遗文化的了解。

罗婆路社区开设的“喜迎亚运 创意扎染”课程,指导小朋友们利用杭州亚运会主题色,发挥想象,对方巾进行扎、绑、缀、夹等多种形式的组合,创作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扎染艺术品。

“春泥计划”护花开 ,快乐暑期“不打烊”!接下来,街道将继续开展各类实践活动,让小朋友们在实践活动中享受假期,提升素养、结交朋友、增长见识、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