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架起社情民意“连心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中赴新塘街道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开展活动

时间:2023-07-21 13:22:36   来源:萧山网

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阵地,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平台。7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中一行走进新塘街道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联系基层代表,听取意见建议,共同筑起社情民意的“连心桥”。

意见建议,要落地见效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中指出,各人大代表和居民议事组织成员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十分宝贵,发言紧扣主题、贴近现实、联系实际、为民发声。同时,针对街道各项工作,徐建中提出:

☑ 要推进现代化社区建设,抓基础、抓提升,调动社工、物业等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完善一老一小服务体系,多做让老百姓点赞的事;

☑ 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不断推动新塘民营经济高速发展;

☑ 要在新塘教育事业的增长期,再研究、再发力、再关注,有预见性地优化新塘基础教育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陈伟方、区教育局局长章建平等就改善环境面貌,促进教育事业,完善交通道路、医疗卫生体系等工作进行现场答复,充分发挥联络站共建共管、双向互通的作用。

建言献策,要掷地有声

街道班子领导邵意丽、杨建东、许兴罡、孟建国,聚焦高质量发展,为增进新塘民生福祉建言献策。

会上,区人大代表、街道居民议事组织成员提出意见与建议。

2023

新塘街道

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活动内容

聚焦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市委“两场硬仗”和区委“三件大事”工作要求,对加快打造“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的意见和建议;

对推动解决经济运行和企业运营中急难愁盼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对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2023年度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的意见和建议; 

对迎亚运城市治理、城市文明、城市品质三大提升行动的意见和建议;

征求7月底召开的区人大常委会会议重点议题的意见建议:

(1)关于上半年国民经济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2)关于全域推进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情况的报告;

征求对《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浙江省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意见建议;

根据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赴人大代表联络站计划安排,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将就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征求意见建议。

接下来,街道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民情收集的主阵地作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切实解决民生难题,努力办好民生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