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共同打造平安新塘!新塘街道总工会开展百万员工安全大培训暨主体责任年贯宣活动

时间:2023-06-25 15:36:00   来源:

图片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增强街道企业应急意识,提升企业从业人员安全素质,6月16日,新塘街道总工会、安监办联合开展为期一天的百万员工安全大培训暨主体责任年贯宣活动。各村(社区)安全管理员,各企业负责人、管理员、重点岗位人员等共计300余人参加。

图片

本次培训邀请了萧山电大高国贤老师授课。高老师指出,要搞好安全工作就必须提高安全意识,要提高安全意识就必须提高安全素质,要提高安全素质就必须提高安全生产知识水平。他以近几年的重特大安全事故为案例,结合当下社会发展情况,围绕主体责任年贯宣,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高国贤最后呼吁,虽然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严峻、工作压力大,但是,我们也要尽最大努力,利用现有资源、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法治,打造平安新塘。

图片

培训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课程内容的考核及评分,进一步巩固检验学员的学习成果。

此次培训是新塘街道总工会积极响应2023年萧山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活动之一。据悉,新塘街道成立了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统筹了街道总工会力量,统一部署了街道“安全生产月”任务,利用各种手段大力宣传,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并正在以网格式工作模式,组织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执法检查、“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活动,确保活动覆盖全街道的各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