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全民赴约,社科走亲!萧山体育文物迎亚运巡回展走亲活动在新塘街道举行

时间:2023-06-19 09:07:37   来源:萧山网

萧山体育文物迎亚运巡回展走亲活动

在新塘街道举行

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持续推进“产城人文”深度融合,同时探寻体育文明的历史记忆,6月15日,在杭州亚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由中国致公党杭州市萧山区基层委员会、萧山区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办,萧山区人民政府新塘街道办事处、萧山区人民政府城厢街道办事处承办,萧山区吴越历史文书博物馆协办的“萧山体育文物迎亚运巡回展走亲活动”在新塘街道举行。

新塘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黄晓军,城厢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倪海锋,萧山吴越历史文书博物馆馆长申屠勇剑,以及群众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致辞

新塘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黄晓军进行活动致辞,指出体育文物记录着中国精神,体育文物的背后是一次次突破,是中国人的顽强不息,也是民族复兴的注脚。亚运盛会进入决战期以来,萧山全方位进入“亚运时间”,全要素调至“亚运频率”,全领域开启“亚运模式”,燃烧小我为亚运助燃。本次“萧山体育文物迎亚运巡回展”时间跨度达364年的展品就是萧山全民体育活动历史的生动见证。

城厢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倪海锋进行活动致辞,表示新塘街道和城厢街道是互邻友好关系,可以共同携手让 “萧山体育文物迎亚运巡回展”流动起来,共同举办巡展活动,让更多的人看到关于萧山体育的珍贵老照片,让这些城市的记忆和城市的根脉能够保存下来。它们见证了萧山体育事业的发展,让我们能够了解中华民族的源远流长,进一步激发大家参加体育运动的热情。

活动现场

现场,萧山吴越历史文书博物馆馆长申屠勇剑对展出的文物史料进行讲解。

展品一览

本次展览遴选50件萧山民间收藏有关体育活动的文物史料,上迄明万历十九年(1591),下至1955年,时间跨度364年,分为书籍、书画、奖品、照片和杂件五大类,它们谱写着匠心里的古代体育文明。

本次活动以体育的视角展现了萧山体育活动的历史变迁,是十分具有萧山特色的社科普及交流活动。

▲现场群众参观萧山体育文物史料

  接下来,街道将举办更多相熟、相助、相融、相亲的社科走亲活动,让群众主动参与到各类社科活动中来,全民参与赴约,让社科文化温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