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树榜样 促提升 新塘街道基层基础大排查行动进行时

时间:2023-06-01 17:43:11   来源:

连日来,新塘街道全面推进基层基础大排查行动,发挥基层网格力量,最大限度摸清底数、消除安全隐患。在各村社行动中,也涌现了一批能担责、会干事的基层干部,为街道亚运会安保基层基础工作提供了保障。

文源社区网格长、书记李国彪

图片

文源社区书记李国彪牵头,组织召开三委会议,明确社区基层基础大排查方向,做好任务分工,让各条业务线上的村干部都参与进来。同时,推进组建了一支由志愿者组成的队伍,时常与志愿者一起,每天夜间上门走访,开展宣传教育,登记人口房屋信息,与房东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防范电信诈骗书等。

和平桥村第一网格员金秀萍

图片

5月17日,在常住人口基础大排查走访中,和平桥村网格员金秀萍了解到村民莫某家中因房屋继承权和老人赡养问题产生纠纷,家中三兄弟各执其词,互不相让,已严重影响老人正常养老生活。此前,老人已多次召集利害关系人协商,均未有成果。

得知该情况,金秀萍第一时间联系街道司法所调解员,将三兄弟约至司法调解所进行调解,最终成功达成协议,签署人民调解协议书,化解该起矛盾纠纷。

涝湖村第二网格员陈明

图片

涝湖村网格员陈明在基层基础大排查检查过程中,发现其中一家单位存在“三合一”情况,在厂房内放置了床位用于休息。第一次对方表示只是偶尔休息用的,不愿搬离。随后陈明多次上门,告知目前厂房消防安全须知及一些典型案例,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使得该点位内工作人员表示理解并同意搬离。

西许村第一网格员胡柯

图片

在西许村基层基础大排查中,网格员胡柯发现西许村管家塔34号有一名老赖,拖欠房东3个月房租。经过周边访问,发现这位老赖在邻村有同样的情况发生。在与房东核实和多方情况了解下,发现情况属实后,网格员胡柯联系民警与村内工作人员多次与房东和承租人进行沟通,希望能够通过协商,在不发生矛盾的情况下解决问题。最后房东与租客协商达成一致,顺利解决问题。

畈里童社区兼职网格员、治保主任童明

图片

畈里童社区开展基础信息大排查工作,利用新型的数字门牌快速完成居住登记,既方便房东管理出租房,同时也提高了流动人口登记率。“阿姨你看,你用手机扫门牌上的二维码,就可以直接办理出租房的人口登记了,不用你特地跑一趟警务室。”网格员童明认真做好数字门牌的便民服务的宣传工作,既把数字门牌贴到了村民家门口,也教会了村民数字门牌的使用步骤。

下阶段

街道将进一步围绕

“大排查、除隐患、强管控、保安全”

的工作要求

发挥榜样力量

全力护航杭州亚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