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查办一起企业“欠薪”案件

时间:2023-05-22 18:16:23   来源: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伴着一句充满真情实感的道谢,一面鲜红的锦旗送到了新塘街道劳动保障站的工作人员手里。

图片

原来,新塘街道最近成功协调处置1起情况极为复杂的欠薪案件,涉案民工为表感激之情,特意为街道工作人员送来了锦旗。

图片

据了解,今年年初,某集团有限公司的房产项目的一粉刷班组到街道综合治理中心反映包工头拖欠民工工资。接到举报后,劳动保障站的工作人员立即展开了调查,发现其中存在工资发放不规范、考勤台账缺失、主要责任人相互推责等问题,并难以考证,街道多次牵头协调无果,案件推进十分缓慢。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鉴于案件的复杂性,又充分考虑农民工的切身利益,街道分管领导当机立断,向区根欠专班申请援助的同时,邀请公安、综合执法等部门开展案情会商,一同调查取证,通过两天一夜的连续作战,相关责任人最终达成一致,签订了支付协议,案情得以妥善解决。

图片

图片

新塘街道地处城郊结合、外来人口众多、业态林立,劳动保障工作任重道远。自2023年以来,新塘街道已累计处理房产劳资纠纷836起,涉及民工2076人次、金额3000余万元。

接下来,新塘街道将坚持以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为宗旨,切实维护好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安薪”护航亚运,助力亚运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