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亲子迎亚运,执扇献芳华”——泰和社区开展母亲节团扇制作活动

时间:2023-05-17 11:11:11   来源:

5月12日晚,泰和社区组织开展“亲子迎亚运,执扇献芳华”——母亲节团扇制作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品之行生活体验坊的施美星老师前来授课。活动正式开始前,小朋友们先为妈妈们挑选一件发饰,代表着自己最想对妈妈说的话。“妈妈,你最美!”“妈妈,你辛苦了!”“妈妈,我爱你!”稚气的孩子们脱口而出的一句句心里话,回荡在妈妈们的耳边,现场气氛迅速升温。

image.png

紧接着是一场亚运吉祥物拼图竞赛,小朋友和妈妈为一组,开动脑筋,争分夺秒。有的孩子一听说要分个高下,着急得手忙脚乱,但在妈妈的帮助和鼓励下,变得有条不紊,迅速完成任务。在施老师的引导下,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讲述亚运吉祥物背后的含义,学到了不少亚运相关知识。

image.png

手工团扇,千年传承,弘扬文化。到了最令人期待的团扇制作环节,大家逐渐静下心来,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在施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充满好奇的打开材料包,拿出干花在素白的团扇上摆造型,构思好自己的创意后,小心地把干花粘贴到扇面上。沉浸式的制作过程让亲子之间感受到“团圆美满”之意。这场团扇制作活动,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也提升了大家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image.png

活动进入尾声,小朋友们将亲手制作的团扇献给妈妈们,祝福妈妈们母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