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四季花城社区:追寻红色印记 铭记革命历史

时间:2023-05-08 12:40:38   来源:

“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曾经苦难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伴随着《在灿烂阳光下》的优美旋律,四季花城社区4月主题党日活动愉快启程。为追寻红色印记,铭记革命历史,四季花城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前往富阳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和龙门党建三馆参观学习,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image.png

走进受降纪念馆,整体建筑的灰色调,给人庄严沉重的感觉,这里全面记录下了浙江的抗日战争史、浙江军民抗日救国的英勇事迹、日军在浙江犯下的滔天罪行。纪念馆分为“侵略暴行”“不屈抗战”“欢庆胜利”“接受投降”“审判战犯”五大展厅,党员同志们认真参观了各个展厅内陈列的物品、图文资料以及场景还原等,回顾了那段屈辱史、血泪史、抗战史。一幅幅照片、一件件老物、一段段影像,无一不诉说着那段峥嵘岁月里,人们艰苦抗争的精神与坚定不移的信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受降纪念馆入党誓词墙前,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洪亮的声音再一次向党作出郑重承诺。

image.png

下午,党员们来到浙江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龙门镇,开始红色之旅、清风之旅。在场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沿着巷路探访了“党建三馆”,即孙晓梅故居、勤廉文化馆(正身厅和端履厅)和龙门两岸交流馆。千百年来,古镇人秉承“孝悌、积善、清廉、耕读”家训,涌现出一大批以孙坤、孙儒为代表的廉官良史和以孙晓梅、孙京良为代表的革命烈士。通过实地参观勤廉文化馆,党员们体会了传承良好家风带给世人的深刻内涵。

佩戴一枚闪亮党徽、合拍一张党员照片、行走一段抗战之路、聆听一次党性讲解、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观看一部红色影片,四季花城社区党委希望通过一系列党员活动,使全体党员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增强党性意识,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建设、人民幸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