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四季花城:低碳护绿迎亚运

时间:2023-05-08 12:41:06   来源:

春风吹大地,嫩芽露新颜,3月12日又是一年植树节。四季花城社区儿童之家为辖区内小朋友开展护绿小课堂。本次活动特请来农业局高级农艺师王华英老师为大家讲解。

王老师带来了秧苗,并教小朋友们如何播种,以及环境对秧苗生长的要求,例如温度,湿度等条件。小朋友们也是很好学,听的很认真,有不懂的或是还不清楚的,举手问老师,老师也耐心地一一做了回答。

学习护绿小知识后,社区儿童之家为小朋友们在四季花城小区中央走道上准备了以“低碳护绿迎亚运”为主题的纳斯卡巨画涂鸦,上面有各种亚运会的运动项目。小朋友们来到跟前,高兴的叫到:“哇,有我喜欢的跳高,还有乒乓球、太棒啦!”随后,拿着工作人员准备的画笔和颜料,挥动着小手,开始作画。涂色的细致,颜色的搭配,看得出小朋友们很喜欢也很认真。

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不仅学习了护绿知识,也学习了亚运会的知识,提升自我环保意识,从小做起,撒播文明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