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迎亚运·学英语,小南与大家一道欢迎八方来客

时间:2023-05-08 12:41:07   来源:

杭州亚运会正式进入倒计时,盛会之下有盛势,学好英语既是展现东道主风采,对外呈现文化软实力的需要,也是展示大国风范,对内提升国民素质的需要。作为亚运主阵地,南晖社区结合小区居民实际生活情景推出“迎亚运 · 学英语”的活动,以问候、就餐等基础交流为切入点,分享实用的日常用语,让喜迎亚运从交流开始,用行动迎亚运,展现最佳亚运成果。  

image.png

南晖社区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妇女联合会,在社工小胡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学英语,活动中大家认真学英语、练口语,当起好学生。“Welcome toXiaoshan”,大家跟着小胡老师大声读了出来,看着边上的同学发音似乎有些不准确,65岁的张阿姨主动纠正了起来。在一次次的练习中,同学们的表达越来越熟练,也愈加自信,开始互相交流,纠正错误。

对于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社区内不少老年人都表示,希望学一些日常问候语、介绍语、亚运小知识、日常活动等英语口语,既有助于交流,在迎接亚运会到来的这些时日我们要做好东道主,为亚运会做好服务保障。学英语,懂英语,也是为自己打开一扇认识世界的窗,也能展现萧山人的风采。

接下来,南晖社区将持续开展“迎亚运”主题活动,让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各类亚运活动中来,当好亚运东道主,以更加积极的精神风貌、更加文明的城市形象迎接亚运盛会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