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军人光彩“何”处显

时间:2023-05-08 12:41:07   来源:

雅云花园小区地处杭州南站板块,是环境卫生检查的“常客”。每每检查前夕,小区业委会总是竭尽所能帮助社区整治环境卫生,作为业委会主任的“何焕忠”师傅功不可没。

据悉,何师傅是一名退伍军人。自退伍后,便自己经营生意。彼时的他还不是业委会主任,可日常生活中热心能干的他早已深得民心。自业委会换届后,何师傅被大家“推”上了主任的位置。在任期的时间里,他始终兢兢业业,配合社区工作。

近期,何师傅在小区内修剪树枝的时候不慎被割伤了。伤口从脸颊一直延伸到了下颚,两条伤口长达十余公分,触目惊心;左手臂上也被刀片割到,隐约可以看到骨头,脸上血止不住的流。当时在场的人脸色都白了,立刻将何师傅送往医院。在专家医生的细心医治下,经过3个小时的缝合处理,终于稳住了伤口。看着专家医生大汗淋漓且如释重负的脸庞,众人才算长出一口气;何师傅却像一个没事人一样,安慰道:“谢谢医生了,你们怕什么呀,小事小事。”

image.png

(社区工作人员探望何师傅)

自此事告一段落,何师傅一直“深居简出”,甚至还向当天在场的人一一嘱咐道:一定不要和别人说。甚至连社区都是不曾知晓,那天还是工作人员在路上碰到了带口罩的何师傅,这才使这件事情“公之于大众”。我们不禁为何师傅这种吃苦不怕痛的磨难精神所折服,更被他受伤后不想被大家知道的无私奉献精神所感动。社区工作人员自当天知晓后,在社区书记的带领下,代表社区全体慰问了这位平凡而伟大的退伍军人。可何师傅却还是摆摆手说:“都是小意思,没啥的,倒是太麻烦你们了,让你们跑一趟,我太不好意思了。”

军人的光彩在何师傅身上挥洒,平凡的人往往能做出伟大的事迹。平凡的何师傅身上,映射出了军人的担当、奉献,社会的风采因他们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