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萧医“义”行动走进新塘金家浜社区

时间:2023-05-08 12:41:08   来源:

4月16日,新塘街道金家浜社区新乡贤联谊会联合萧山区政协医卫界、浙江萧山医院科协、行政党支部在金家浜社区老年过渡房开展了一次以“扶老养老传家久,尊老敬老世泽长”为主题的公益义诊活动,新塘街道纪工委书记沈幸飞、金家浜社区新乡贤联谊会会长姚关均、副会长陈月芳、俞建其、浙江萧山医院副院长蒋国军出席本次活动。

image.png

浙江萧山医院的专家组成特色团队,为老人们送去了爱心义诊,包括中风后康复、内科、外科、中医特色护理、用药咨询等,诊断身体状况,提供健康咨询,科普健康知识,实现送医上门。

街道纪工委书记沈幸飞与本次带队的萧山医院陈月芳副院长(新塘街道金家浜社区新乡贤联谊会副会长)、蒋国军副院长深入交流,高度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并对部分老人进行了亲切慰问。

image.png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乡贤作用,弘扬了乡贤精神,乡贤们反哺社区,造福百姓。知名的医疗团队、专业的仪器设备、精湛的医疗技术、丰富的义诊科目和“以病人为中心”的价值理念,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尤其是中医特色护理,耳穴压豆、穴位贴敷、刮痧、拔罐,参加的老人络绎不绝,并纷纷拍手称赞,说到:“社区干部早几天就通知我们有义诊活动,我们都很期待,能够上门来,不用去去医院排队挂号,真的太方便了,还打电话给了不住在过渡房的老年朋友,他们有好多人都是特地赶过来的,感谢社区组织这样的活动。”

image.png

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专家们在社区人员的陪同下上门服务,床边巡诊,查看药物服用情况,并给出了专业建议。本次参与义诊医务人员30人,服务社区居民208人。

image.png

新塘街道金家浜社区新乡贤联谊会将继续组织惠民公益活动,不断提高居民的幸福指数,用实际行动推动现代化社区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