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和平桥村:沐浴红色精神 感受红色基因

时间:2023-05-08 12:41:57   来源:

在上世纪50年代,建德千鹤妇女打破千年旧俗,走出家庭,参加农业生产,并在此后的实践中孕育出千鹤妇女精神,在中国妇女运动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4月14日,和平桥村党总支组织党员同志前往“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建德千鶴村,沐浴红色精神,感受红色基因。走进纪念馆,在导游的介绍下,党员同志身临其境,感受着当年千鹤村的妇女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打破传统旧俗,投身农业生产,实行男女同工同酬的那份不等不靠、敢想敢干、团结协作、艰苦创业”的感人精神。

走出纪念馆,我们走在千鶴村的村道上,村里现存的女子民兵连广场、苏莲珠旧居等多处旧址,都镌刻着沉甸甸的红色记忆,让我们每一位党员都深受鼓舞。

通过这次走访学习,千鹤妇女精神为我们未来社区的构建提供了重要的精神支撑。其中蕴含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为我们村后期发动巾帼力量,贡献千鹤经验和千鹤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