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广泽社区:心动亚运•“筝”向未来活动

时间:2023-05-08 09:52:42   来源:

近日,为宣传提升亚运热度,浓郁亚运氛围,丰富小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结合本次公益创投活动,广泽社区联合温心助困驿站和弦乐艺术开展心动亚运•“筝”向未来活动,与居民共同感受亚运文化,放飞亚运梦想,营造群众迎亚运氛围。

“宸宸、琮琮、莲莲!”“一年举办四次!”“我来回答我来回答……”在风筝DIY之前,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杭州亚运会的内容,并通过抢答的方式提问孩子杭州亚运会的吉祥物的问题,现场热闹非凡。

在老师的细心讲解后,孩子们开始创作属于自己的风筝,先用勾线笔画上自己喜欢的亚运吉祥物,然后通过颜料上色,每一笔都全神贯注,不让自己的小风筝有一丝差错。

在等待风筝颜料干透的同时,我们开展了投壶项目。投壶是中华传统的体育项目,让孩子们了解投壶,进一步地了解和弘扬中华民族自古以来通过体育活动“知礼”“观德”的精神文化内涵。

最后孩子们给自己的风筝装上骨架,扎绑好绳线,带上自己的风筝在法治公园中放飞,也放飞着自己对杭州亚运会到来的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