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金家浜社区乡贤会开展义诊活动,主动为社区居民服务

时间:2023-04-18 09:27:21   来源:

图片

4月16日,街道金家浜社区新乡贤联谊会联合萧山区政协医卫界、浙江萧山医院科协、行政党支部在社区老年过渡房开展了以“扶老养老传家久 尊老敬老世泽长”为主题的公益义诊活动。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沈幸飞,金家浜社区新乡贤联谊会会长姚关均,副会长陈月芳、俞建其,浙江萧山医院副院长蒋国军等出席活动。

来自浙江萧山医院的专家组成专业问诊团队,涵盖了中风后康复、内科、外科、中医特色护理、用药咨询等项目,为老人们诊断身体状况,提供健康咨询,科普健康知识,实现送医上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现场还有中医特色护理,耳穴压豆、穴位贴敷、刮痧、拔罐......参加的老人络绎不绝,并纷纷拍手称赞,说道:“社区干部早几天就通知我们有义诊活动,我们都很期待,能够上门来,不用去医院排队挂号真的太方便了。还打电话给了不住在过渡房的老年朋友,他们有好多人都是特地赶过来的,感谢社区组织这样的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中,街道联片负责人、萧山医院医护人员以及金家浜社区新乡贤联谊会成员上门对社区部分老人进行了慰问,并就后续合作服务开展进一步交流。

图片

图片

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专家们在社区人员的陪同下上门服务,床边巡诊,查看药物服用情况,并给出了专业建议。本次参与义诊医务人员30人,服务社区居民208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乡贤作用,弘扬了乡贤精神,乡贤们以身作则反哺社区,造福百姓。接下来,新塘乡贤联谊会将积极助推村社新乡贤组织,广泛开展各类惠民公益活动,努力提高居民的幸福指数,用实际行动推动现代化社区建设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