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心无忧·平安护航亚运行动⑦|新塘街道分析部署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及近期消防安全重点工作

时间:2023-04-18 09:36:49   来源:萧山网

为迎接上级部门对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的验收和针对近期辖区出租房消防安全形势严峻的情况,4月15日下午,新塘街道召集44个村社干部召开验收工作布置会议及消防安全工作分析布置会议。

● 会议现场 ●

验收工作布置会议强调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到的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杭州市作为全国第一批(2020年——2022年为第一期试点)试点城市之一,用三年左右时间,全面打造全国市域社会治理标杆城市和平安中国示范城市,为2022杭州亚运会成功举办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要求各村社要思想认识,提高站位,梳理过去三年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所做工作,进行好总结,完善好台账资料,迎接验收。

消防安全工作分析布置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街道辖区截至目前的消防火灾火警情况,并对几起重点消防安全事故进行了剖析。

会议还要求各村社必须压实房东对出租房消防安全的主体责任,要求房东做到对出租房的日常提醒、日常监管和日常检查;分批次召开房东大会,解读《出租房消防安全检查标准》,做到七不租、六严禁:

x

①要严格落实每个居室人均居住不足4平方米,居住人数超过2人(有法定赡养、抚养、抚养义务关系的除外)不租;

②分隔搭建居室不租;

③厨卫或地下室等非居住空间不租;

④违法建筑不租;

⑤安装固定防盗窗的不租;

⑥电气线路私拉乱接的不租;

⑦存在其他治安、消防隐患的不租。

x

①严禁使用易燃可燃彩钢板等材料进行违规搭建;

②严禁违章建筑住人;

③严禁违规分隔出租或非居住空间出租住人;

④严禁超量住人,每个居室人均居住不得少于4平方米或每个居室居住的人数超过2人(有法定赡养、抚养、抚养义务关系的除外);

⑤严禁存放易燃易爆危险物品;

⑥严禁在生产、经营、储存场所违规出租住人。

并将《出租房消防安全检查标准》下发至每个房东和每户租户。

下阶段,街道、派出所将加大抽检、宣传、打击、拘留的力度,对消防隐患不整改的房东、租户,派出所等执法部门将进行拘留、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