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南晖社区开展少先队员治水主题活动

时间:2023-04-14 16:21:55   来源:萧山日报

日前,新塘街道农社办联合南晖社区少工委、南晖社区妇女儿童驿站和南都小学少先队共同开展“聚力五水共治 红领巾在行动”主题活动。通过实地巡河、发放宣传单、科普讲解、主题绘画等形式,提高辖区少先队员的节水、护水意识,让“五水共治”理念根植于心。

活动当日,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少先队员们前往吕才庄河道公园开展河道巡查,少先队员们热情高涨,纷纷来到河边查看水体情况,拿起钳子、弯下腰开始清理河道沿岸垃圾,还向沿河居民分发“五水共治”知识宣传单,用实际行动守护河道环境。

回到社区,少先队员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下,观看五水共治、节约用水、防汛应急科普视频,并绘制了缤纷绚丽的“五水共治”主题手抄报,其中主题鲜明、版面工整、富有新意的优秀作品,以民主评比的方式被评选为一、二、三等奖。

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少先队员们的爱水、护水、节水意识,同时也呼吁社会全员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自觉参与五水共治的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