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水清河美迎亚运!新塘街道开展打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

时间:2023-04-12 17:51:27   来源:萧山网

新塘水系发达,为进一步加强水域生态环境保护,4月10日,街道开展打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街道农业农村和社区管理办工作人员,街道综合执法队队员等参加行动。

傍晚是非法捕捞的高峰期,下午4点,行动人员集合出发,对姑娘桥直河、东河直河、里横河、南官河、杭柴直河进行了排摸和清理,重点打击通过地笼、游丝网等渔具进行非法捕捞的行为。

行动人员利用钢筋钩子、剪刀、竹竿等工具,顺着河道中地笼的标记一路巡查,捞起了一个又一个互相勾连交错的地笼,并将河道中用以标记的竹竿等一并清理。如此之多的地笼网对水中的鱼虾而言如“迷魂阵”般难以逃离,更容易导致河道淤堵,对水环境造成极大的影响。

晚上7点,经过3个多小时的整治,行动人员共计清理地笼100余件,取得了显著成效。

行动中,执法人员也对河道边的群众进行了宣传教育,同时劝退了多名正在捕捞的人员,将工具收缴后对他们进行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