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金额超1亿 新塘将设三大慈善基金

时间:2023-04-11 16:31:14   来源:萧山日报

近日,新塘街道留本冠名慈善基金金额破亿,将设立罗婆教育基金、曹娥孝善基金和凤标救济基金三大慈善基金。

其中,罗婆教育基金主要用于奖励优秀教师和学生、帮助困难学生;曹娥孝善基金主要用于帮助孤儿、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凤标救济基金主要用于助贫、助医、赈灾等,营造扶危济困的社会生态。

“这次街道三大慈善基金的设立主要依托于第三轮慈善募捐留本冠名基金。”新塘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以三位本土历史名人为名,一方面是希望用这样的方式把传统美德传承下去,另一方面也是契合新塘本土人文打造独具特色的慈善品牌。

据悉,经过街道的充分动员,截至目前,街道第三轮慈善募捐留本冠名基金已募捐超1亿元,较之前有明显增长。55家新塘街道辖区企业参与其中,共同传递温暖。

“柳桥能发展到今天,离不开社会的支持,因此柳桥始终坚持回馈社会,为弱势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此次街道设立‘三大基金’,覆盖救助对象非常广泛,柳桥也积极响应,助力新塘的和谐发展。”柳桥集团董事长傅妙奎表示。“和谐发展 回报社会”是柳桥集团一贯倡导的经营理念。在此次募捐中,柳桥也发挥了“头雁”作用,捐赠1000万元。

罗婆教育基金、曹娥孝善基金和凤标救济基金,“三大基金”的设立也是今年新塘街道民生实事之一。“我们将在群众的监督下,切实推进项目进行。把基金的每一分都用到实处。”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