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多维度推进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

时间:2023-04-10 15:00:03   来源:

为有效遏制辖区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势头,守护群众的财产安全,连日来,街道多措并举,全方位发力,多条线协同,扎实推进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

图片

3月21日,由街道班子领导牵头,召集街道党政办、平安办、城建办、区域发展办、公共服务办等多个部门,联同新塘派出所召开专题部署会。会议指出,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由每一条线具体负责对应的管辖领域,明确责任分工,制定反诈条线五大清单,确保反诈行动全覆盖、无死角。

会后,街道各业务条线结合会议精神,针对会上制定的五大清单,在全街道推动反诈行动有序进行。

机关单位

由街道党政办负责,对街道所有工作人员(包括借调、派遣、保安等)进行逐一排摸,确保人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图片

内部排摸

图片

辖区企业

由区域发展办负责,通过在车间主要通道张贴反诈海报,在食堂统一就餐时间播放宣传片等方式,对辖区内的所有企业员工,尤其是86家规上、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展反诈APP的推广。截至目前,共计有3253人观看宣传片,新增反诈APP数量436个。

图片

图片

图片

辖区工地

由城建办负责,联同区质监站,在辖区28个在建工地内开展反诈推广。一方面,在建筑工人宿舍门口张贴反诈宣传物料,提升工人反诈意识,同时结合派出所对建筑工人高发案例的研判结果,对建筑工人重点开展“约炮”类、“裸聊”类的反诈宣教;另一方面,压实班组组长责任。以班组为单位,由各班组负责人组织小组成员,集中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截至目前,共计有4566人受到反诈宣教,新增反诈APP522个。

图片

图片

图片

辖区学校

由公共服务办负责,联同区教育局北塘教育中心,在辖区内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建反诈线”活动。通过特定的微信小程序,引导学生进行反诈知识问答,帮助他们从小树立反诈意识。目前累计参加反诈知识问答4693人,通过(答题正确)的达4046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辖区村社

为进一步提升村社安装反诈APP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街道平安办利用考核制度,下派限期10000个反诈APP安装任务,分解到各村社,以此压实村社责任。其中,以五联村为代表,在开展群防群治平安巡逻任务的同时,重点推进反诈宣传,通过一对一服务,提升群众反诈防范的精准度。截至目前,44个村社共新增反诈APP1506个,整体安装进展明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五联村 

图片

图片

广泽社区 

图片

图片

罗婆路社区 

图片

图片

南晖社区 

图片

图片

站前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