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心无忧·平安护航亚运行动④|新塘街道曾家桥社区持续开展治安安全隐患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3-04-07 14:21:03   来源:萧山网

为加强流动人口管理,降低警情发生,新塘街道平安办联同新塘派出所、曾家桥社区开展“文华艺佳城治安安全隐患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力图以严标准、高要求,为群众打造幸福和美的居住环境,营造和谐的社会治安氛围。

01

召开整治专题会议

3月7日,新塘街道组织召开“文华艺佳城治安安全隐患问题专项整治部署分析会”,街道班子领导牵头,平安办、新塘派出所、曾家桥社区、文华艺佳城物业等相关方参与。会上,各方针对文华艺佳城人口管控、警情分析、群防群治等多方面展开讨论,并下发10条任务清单,明确整治目标。

4月6日,新塘街道就前一阶段曾家桥整治进展情况再次开展推进会议。会上讨论了3月以来文华艺佳城小区的整治进展情况,分析当下整治难点并探讨解决措施。

02

召开整治启动仪式

3月13日,新塘街道召开“曾家桥社会治安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仪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东,党工委委员、派出所所长沈世芳,人大工委副主任许兴罡出席仪式,街道、派出所及社区工作人员、物业方等共计60余人参加。

03

开展平安系列活动

截止到3月底,文华艺佳城已通过钉管家系统排查人口937户,出租屋937间,100%实现人口房屋访查。

同时,为提升群众安全意识,曾家桥社区在小区楼栋入口处张贴宣传海报12张,入户发放宣传单530份,并在小区绿道悬挂平安、反诈横幅6条,通过以往案例帮助群众提高反诈警觉。

此外,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小区物业在区消防大队指导下,集中组织开展高层建筑消防演练,提升小区住户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逃生能力。

04

组织开展平安执法

为加强商住两用楼栋的管理,保障住户的居住环境,新塘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通过高效有力的“综合查一次”,精准发现小区低层商铺经营问题,并督促相关责任主体落实整改。

05

组织开展平安巡防

为及时掌控人员情况,尽早发现并处理矛盾,从而有效降低警情,曾家桥社区组建了一支由村社干部、网格员、物业单位保安、业主、沿街店铺店主为成员的“义警”群防群治队伍,在一个月内,累计开展平安巡防15次,为居民们做好平安守护。

经过一个月的集中治理,目前文华艺佳城物业管理更加规范,住户矛盾得到有效调解,治安环境有所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