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文明寄相思 绿色过清明

时间:2023-04-04 13:53:15   来源:

又是一年始芳菲,一年一度清明时。为弘扬传统文化,引导居民文明祭祀,街道各村社纷纷开展“移风易俗 文明祭扫”相关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文明素质。

罗婆路社区

图片

开展便民服务活动

罗婆路社区联合绿洲公益在四季华庭小区开展“倡文明 树新风”便民服务活动。活动以节日风俗为切入点,结合日常习俗中的封建陋习,向群众发放“移风易俗”提示卡倡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自觉摒弃铺张浪费、封建迷信等不良习俗,引导群众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共同营造俭朴纯洁的社会新风尚。

图片

王有史社区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缅怀英雄烈士

王有史社区党支部开展主题活动,前往萧山烈士陵园缅怀英雄烈士,以鲜花代替香火,提倡文明祭祀,构建平安清明。大家在烈士纪念碑下默哀、献花,向英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广泽社区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发放宣传彩页

广泽社区通过向居民发放防火、文明祭祀倡议书等,引导和鼓励居民文明祭祀,更新观念,用献鲜花、网上祭奠等有益生态环境保护方式祭奠故人。通过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的防火意识,增强了居民文明祭扫自觉性,营造文明、环保、安全的祭祀,确保辖区清明节期间平安稳定。

多措并举促文明

街道其他村社结合实际,多措并举,通过讲座宣传、公告栏宣传等多方式开展针对性宣传,倡导移风易俗,鼓励更多居民以文明低碳的祭扫方式怀念逝者,寄托哀思,进一步浓厚辖区文明新风尚。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