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聚焦消防安全,新塘街道合力演奏“平安进行曲”

时间:2023-03-31 12:38:50   来源:

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护航平安亚运,新塘街道多部门协同合作,联同新塘派出所、属地村社积极开展平安培训与整治活动。

开展出租屋消防安全排查与整治

自2月中旬以来,新塘街道积极组织各村社开展出租屋消防安全排查与整治。其中,由文源社区干部和杭南救援队组建的志愿者队伍,于每日夜间开展出租屋明火烧饭隐患排查。经过全方位的摸排,发现辖区内共有255户人家使用液化煤气瓶,气罐总数达653个。

针对燃气安全隐患,文源社区采取上门销号模式。通过志愿者队伍的上门告诫,说明燃气危险性,劝导房东与租客主动清理燃气瓶。经过一个月的集中治理,所有气罐均已清理完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展消防执法

自1月以来,新塘派出所多次开展出租房屋消防检查与企业消防检查,针对高层电动车违规停放、违规使用明火作业等违反消防法律法规的行为,共进行消防拘留处罚17人,企业大额罚款16家。

同时,街道平安办协同综合执法队开展消防执法13件,主要针对电动车室内充电问题进行查处,共计警告处罚12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展锂电池排摸检查

近期,街道平安办将联合公共服务办、区域发展办等多部门,进行辖区内汽车锂电池生产、加工、仓储企业的摸排与整顿,同时做好废旧锂电池回收,避免因锂电池处理问题产生爆炸和污染物泄漏。

图片

爆炸后的锂电池

安全提醒:常规的车用锂电池容易因充电过热导致爆炸发生,为保障生命与财产安全,不要将任何形式的车用锂电池进行室内充电。若爆炸发生,需通过沙子灭火,不要使用灭火器和自来水,以免发生二次爆炸。

开展安全培训宣讲

为提升辖区内企业家平安意识,新塘街道组织开展企业负责人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宣传培训。此外,街道平安办还为辖区内工业企业法人进行消防自主管理系统培训,引导企业法人通过数字化手段进行消防自查,以上活动累计培训100余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

街道将继续夯实安全基石

提高全民安全意识

全力构建平安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