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联合三镇街开展官河“流域共治”活动

时间:2023-03-30 16:42:55   来源:萧山日报

为切实维护好官河的水岸环境,提高两岸居民的水环境保护意识,日前,新塘街道联合城厢街道、北干街道、衙前镇开展官河“流域共治”活动,探索跨镇街合作治水模式,确保官河水清岸绿。

活动当日,由区治水办和相关镇街负责人、工作人员以及萧禹民间河长等组成的联合行动小组,先后前往官河沿岸、和平桥村浙东运河古纤道(新塘段)开展联合巡河活动。一行人实地检查了官河沿岸河道设施、沿河排水口、水质现状、沿河绿化带卫生等环境情况;收缴了古纤道流域内的地笼等非法捕捞渔具,并开展河道清障清脏行动,集中整治河道环境,进一步肃清河道乱象。

巡河结束后,联合行动小组还召开五水共治座谈会,进一步落实整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分享交流治水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做法,深入探讨官河水源保护的新方法。

接下来,新塘将积极加强与沿线镇街联系,进一步促进上下游、左右岸机制联动,资源共享,推动“流域共治”走深走实,共建共创美丽官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