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开展“喜迎亚运 节水杭州 你我同行”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24 09:21:23   来源: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新塘街道农社办、团工委组织开展了以“喜迎亚运 节水杭州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节水、护水宣传活动,萧禹民间河长和新塘小学师生等参加。

在新塘小学的阶梯教室里,民间河长与同学们亲切沟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案例,详细讲解了用水、爱水、污水处理等相关知识。现场还开展了节水DIY手绘活动,进一步培养学生热爱水、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的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同学们和河长共同前往东河直河、里自横河开展巡河活动并发放节水倡议书。巡河队员身披“红马甲”,化身“排头兵”,带领“小红帽”们一起,手持夹钳、垃圾袋,清除沿岸杂草,清理塑料袋、纸屑等垃圾,体验参与“五水共治”的乐趣,树立保护水环境的理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节水、爱水的环保意识更加深入人心,也号召辖区学生“小手拉大手”,一起争当“五水共治”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为迎接杭州亚运,建设美丽家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