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惊!幼儿园里来了个“坏人”

时间:2023-03-22 13:20:00   来源:

3月15日下午,广泽幼儿园组织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为有效防范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提高幼儿园师幼面对暴力事件的应急处置、自护自救及保护幼儿有效逃离避险的能力,保障幼儿在园的人身安全。

image.png

演练前,金兰副园长针对当天活动流程进行讲解,责任到人。同时结合新塘派出所的民警们,来一场实地组织人员进行活动预演。王警官就如何应对恐怖分子突袭、幼儿园配备的反恐器械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示范,并指导现场实操。各班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通过观看视频、讨论等不同形式开展反恐防暴安全主题教育课,帮助幼儿累积相关知识经验。

演练活动结束后,派出所王警官课堂开课,不仅生动在现抓住“歹徒”的精彩瞬间,还用通俗的语言介绍了紧急情况下的自救和逃生方法,帮助幼儿学习应对暴力现象及应对措施的技能。 

image.png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进一步提高了我园在校园安全管理、突发事件处置方面的责任意识,而且也是一次对安全文化建设的检验与升华,并时刻提醒我们在任何时刻都要绷紧安全的弦,敲响警示的钟。反恐防暴,安全“童”行,我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