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开展森林消防巡逻拉练行动

时间:2023-03-17 17:07:42   来源:

清明将至,气温回升,草木生长,天干物燥,导致森林火灾隐患增加。为落实区委相关要求,防范辖区内森林火灾的发生,为清明祭扫做好准备,近日,街道开展了为期2天的森林消防队伍春季巡逻拉练行动,以街道消防专职队为专业队伍,配以来自涝湖、桥南沈、傅楼等村社的近20人半专业辅助队伍,组成了一支近30人的森林消防队。

设备练习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邀请了新塘街道消防专职队队长为全体队员做设备讲解和现场演示,帮助全体队员进一步熟悉设备,强化全体队员专业知识和技能。

图片

图片

体能训练

图片

随后,街道森林消防队全体队员赴涝湖村长山区域进行队列、体能训练和防火巡查,进一步提升全体队员身体素质和综合能力,并熟悉使用涝湖村上山引水消防设备,在巡查过程中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阳光下,队员们身姿笔挺,一丝不苟地完成着一项项训练。通过各种针对性训练,进一步提升了街道森林消防队全体队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以及队员之间的协同能力。

图片

图片

防火演练

图片

图片

训练的最后一天,全体队员分组在涝湖村长山区域和桥南沈村螺山区域进行森林消防防火演练。队员们快速出动,分工合作,引水上山,迅速开展扑救。

图片

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

清明将至

我们倡导

移风易俗、文明祭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