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召开村社新乡贤联谊会秘书长会议

时间:2023-03-07 16:42:37   来源:

3月2日下午,街道召开村社新乡贤联谊会秘书长会议。街道党工委委员(统战)徐建其,街道乡贤联谊会会长沈雅林,秘书长陈亮,街道各村社新乡贤联谊会秘书长等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徐建其主持会议,并指出要以村社新乡贤联谊会成立为基础,做好以下两个方面:

要认真复盘  

已经成立的村社新乡贤联谊会,要建好一个乡贤群、填好一张信息表、制定一份通讯录、印好一份纪念册、开辟一个工作组、关注一个公众号(萧山统战)。

要积极推进  

要落实好乡贤走访、理事会议筹办、意见建议征集、乡贤活动组织、文化弘扬、基金建立等工作。

图片

沈雅林就如何发挥秘书长作用,提出了四点要求:

参谋献策好  

村社秘书长都是村社干部兼任,情况明、底子清,要发挥自己的优势,主动当好会长和理事会的参谋,积极提出意见建议。

策划组织好  

秘书长担负着活动谋划和组织的责任,策划精准、组织到位,就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落实执行好  

秘书长要当好大管家的角色,对会长的指示和理事会的决定,要及时抓好落实,把好事做好,把实事做实。

反馈宣传好  

乡贤组织是新生事物,广大群众还不够了解。要利用各种舆论平台和途径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充分发挥乡贤在发展经济、文明引领和慈善事业等方面的作用。

图片

陈亮从为什么要成立乡贤会、如何做好乡贤会工作、如何做好秘书长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布置建立通讯录、计划活动、开展宣传等方面的具体工作。

图片

图片

街道各村社新乡贤联谊会秘书长结合各村社实际,就工作中的问题难点、所思所悟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街道乡贤联谊会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

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街道乡贤馆,进一步了解街道历史文化和古今乡贤,厚植桑梓情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

新塘乡贤联谊会

将以“记住乡、做好贤”为宗旨

以“服务乡民·共富先行”为主线

积极开展各类实践活动

助推新塘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