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名望府社区:古韵国风文化节暨三八游园会活动

时间:2023-03-07 16:42:39   来源:

当汉文化元素遇上三八妇女节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3月1日,名望府社区举办了“首届古韵国风文化节暨三八游园会”活动。此次活动也是打造“名望@和”品牌系列活动之一,给居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生活体验。阿姨们身着汉服参加活动,赏国风雅韵,展文化之美,感受春意盎然的美好时光。

活动开始,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汉服的概念和基本礼仪,引导居民们传承好中国传统文化,学习汉服之美。随后开始了几个热身小游戏,首先是投壶,在古代是酒席开始前的小运动。向壶内投掷羽箭,掷入壶中的羽箭越多,得分越高。随后是玩陀螺,陀螺是中国民间最早的娱乐工具之一,最早出现于后魏时期的史籍,当时称为独乐。阿姨们手持抽绳,让陀螺持续滚动,增添了许多回味无穷的童年记趣。

人间三月芳菲始,踏青赏花正当时。为了让阿姨们欣赏着千姿百态的春光,同时也享受到游戏的乐趣,我们将园区内8处风景点作为打卡地,与风景合照打卡,打满即为挑战成功。阿姨们仔细端详着这些图,有种似曾相似的感觉,却又想不起来在哪里,一位阿姨说道:“没想到我们小区还有如此美丽的梅花景色呀,看来平时还是要多在园区走走。”

本次游园会活动不仅锻炼了阿姨们身心健康,也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树立了文化自信,让汉服文化的萌芽从此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