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南郡社区开展老年人趣味夹弹珠活动

时间:2023-03-07 16:42:39   来源:

2月23日下午,新南郡社区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开展了“盆满钵满 夹弹珠”活动,邀请了30多位老人参与其中。

image.png

活动开始,由社工介绍此次活动的规则:在指定一分钟时间内,参与者用筷子向碗中夹弹珠,计时结束前夹起个数最多的获胜。“好,慢点,就这样,进去了。”“哎呀,好不容易夹起来了,怎么又掉下去了嘛?”紧张的比赛气氛难以掩住欢乐的比赛场面,老人们一边说笑,一边用筷子将放在碗中的玻璃弹珠夹起来放到自己手中的碗里,在有限的时间内,碗中弹珠多者获胜。参赛者说,“夹这个,不能急,越急越容易出乱子,得沉下心慢慢夹,比的就是个巧力。”

此次活动是为丰富老人们的生活,锻炼老人动手协调能力,鼓励老人走出家门,增进邻里之间的交流互动,加强身体锻炼,促进相互关爱,提升自己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