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汇宇社区:“学雷锋”便民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07 16:42:39   来源:

3月3日上午,汇宇社区联合萧山技师学院党委,运用“社工+志愿者”的服务方式在汇宇花园内开展以“学雷锋”为主题的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一大早,志愿者们就来到汇宇社区门口的广场上,拉起横幅,摆上宣传台,各个公益组织和志愿者们展开了便民服务活动。服务内容主要有:技师学院茶艺文化展示、磨剪刀、修电器,中医院义诊、量血压测血糖,法律咨询,免费理发,计生服务宣传、交通安全宣传、就业政策咨询及办理服务、招募志愿者等。

居民们纷纷将自家的刀具、剪刀拿到现场,由志愿者们进行登记,再依次排队磨刀、磨剪刀。志愿者们分成3组,将居民送来的刀具、剪刀上的铁锈等仔细打磨,用砂石进行粗加工,之后再用细磨石做最后的工序,磨刀过程中还要反复加水清洗降温,志愿者在打磨过程中,不怕脏,不怕累,不回避、不嫌弃,干劲十足,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大家诠释了雷锋精神的真正含义,充分展示了青年志愿者的精神风貌。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评价,引起了很好的反响。

image.png

image.png

三月正值交通安全宣传攻坚月,在共创平安宣传台前,新塘派出所朱警官以及汇宇社区综治主任通过典型案例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对交通安全法、电动车交通安全进行了宣传教育,使居民们对文明出行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提高了交通文明素养。

image.png

为推动青年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规模化、制度化,便民服务结束后,萧山技师学院在新塘街道汇宇社区举行了志愿服务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新塘街道党工委委员徐建其、汇宇社区书记王佳、萧山技师学院团工委书记赵媛媛出席签约仪式。王佳书记和赵媛媛书记分别介绍了各单位党建和业务工作基本情况,围绕党建共建协议的目标、内容及举措等方面进行了研究商讨,并一致表示要开展多领域、多角度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党建与业务有机结合、协调发展。

image.png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为辖区居民创造了便利,发扬社区内的雷锋精神,同时积极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深化区域合作关系,发挥每一名志愿者的力量,从小事做起,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进一步为社区的和谐美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