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罗婆路社区:“烦心路”变“幸福路” 居民出行不再愁

时间:2023-03-07 16:44:10   来源:

image.png

“亲戚朋友来我家终于不用绕路了,看这气派宽敞的桥,也不堵了,还直通我家门口呢!”罗婆路社区居民莫师傅开心地“炫”着。是怎样的“新桥”能让莫师傅如此开心呢?

莫师傅口中的“桥”,在方旭弄与育才路交叉口。原先只有7.5米宽,无法满足两车交会需求。再加上电瓶车和行人,一到上下学等时段,场面便会十分混乱。如今多方的共同努力,把桥拓宽到12米,还设置了专门的非机动车道进行分流。路口还亮起了红绿灯,交通更加有序了。

“现在早上送娃不用愁了。”住在四季华庭的鲍女士为这项改造竖起了大拇指。“孩子就在小区对面的尚海湾幼儿园上学,路不远,可原先一到早上就特别堵。我都是先走路送孩子上学再回去开车上班,一来一回浪费不少时间。”鲍女士说到,现在不仅是桥,连接段的路也拓宽了,开车送娃上学也方便了。特别是雨雪天,拥堵情况也比预想的要好不少。

“因为这条路附近有幼儿园,也有初中,说得上是一条‘要道’,对附近小区的居民而言,从这边通行是最为快捷和方便的。”社区工作人员指着社区的地图向记者说到。

为此,社区召开三方圆桌会,邀请业委会、物业、居民代表,畅所欲言,提出改造意向与理想目标,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修路方案,切实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

历时一个月,社区联合四季华庭业委会拆除高档花岗岩铺装,联系王有史社区拆除村级供水管道和部分辅房。在此基础上,交投集团也积极进场改造,四方形成一股合力,将原有的7.5米车道拓宽至12米,大大提高行车效率及行人安全。随之,社区也向各部门递交审批报告,联合交警大队开通方旭弄与育才路交叉十字路口的红绿灯。

“现在我们把这座桥,取名为‘众力桥’,这是我们凝心聚力托起群众安稳幸福的成果。”社区魏书记开心的说到。

一座“小”桥的改造升级,却也是老百姓关心的民生热点“大”事。未来,罗婆路社区也将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着力提升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