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谈体会 谋发展 | 新塘街道举办“筑清韵 看红剧 做表率”主题活动

时间:2023-02-27 14:13:56   来源:萧山新塘


“你是那夜空中最美的星星,照亮我一路前行……”2月23日晚,伴随着改编歌曲《早安 新塘》催人奋进的歌声旋律,萧山区新塘街道“筑清韵 看红剧 做表率”主题活动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是街道2023年十大专项活动“谈”中的首场,是新塘积极践行“三学三力”特色党风廉政教育的生动实践,也是街道纪工委抓实抓细干部作风建设的有力举措。

图片

活动现场,街道党工委书记於东明带头,9位街道班子成员结合《县委大院》中的镜头画面,切身谈起了心得体会。

图片

党工委书记於东明

於东明作了题为《风浪越大,表率越贵》的心得分享,结合剧情分享了三个观点,同时表示,新塘要从2022年的“三清一补”转到2023年的“三招一强”,即招新汽车、招新能源、招新青年和强羽绒业。通过新汽车、新能源产业的落户,吸引更多有能力、有技术、有潮流的新青年留在新塘。实现买汽车到新塘,买羽绒也到新塘,双轮驱动推进新塘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图片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意丽

邵意丽主持会议,并对每位班子领导的分享进行简要点评。

图片

党工委副书记陈东

陈东分享的主题是《<县委大院>“三问”》,从蒋县长、三宝主任和梅晓歌三人的事迹中,总结出工作要顺势而为、应势而动,把握当下时势很重要;不能把矛盾简单地上交,更不能相互推诿,而是需要用心化解;要避免同质竞争,找准“爆点”拼命干。

图片

党工委委员、派出所所长沈世芳

沈世芳以剧中乔胜利和邱利民下棋的片段为切入点,指出当前新塘社会治理也面临诸多考验。面对群众诉求,要能站在他们的角度去考虑,以心换心,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也要每一步都考虑得更长远,比他们想得更多。

图片

党工委委员(组织)孙寒桑

孙寒桑围绕剧中周良顺、吕青山这两任县委书记之间的对话交锋、责任交接和情感互动,分享了两点体会:“大事讲原则”,认知上要拎得清;“小事讲风格”,态度上要摆得正;“打好团结牌”,行动上要合得起。

图片

党工委委员(宣传)黄晓军

黄晓军引用剧中艾鲜枝副书记说的“用95%的精力啃下5%的硬骨头”一言,从要敢于啃硬骨头、要善于啃硬骨头、不要纠结于自己啃硬骨头三方面阐述了基层干部如何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为群众解难题、谋福利。

图片

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沈幸飞

沈幸飞选用了剧中梅晓歌和邻县曹县长两次关于扣扣子和对话作为切入点,强调“扣好第一粒纽扣”的重要性,同时指出,这个“纽扣”不仅仅是廉政第一扣,更要深入基层做群众贴心人,攻坚克难做发展开路人,凝心聚力做先行带头人,懂敬畏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图片

农业副主任章光亮

章光亮围绕剧中吕青山书记和周老书记两个人物的所作所为和他们展现出来的儒雅、恬静、稳重、真诚等品质,指出基层干部要多讲究点情怀、多讲究点风格、多讲究点艺术;要少些豪言壮语、多些实事真事,少些虎头蛇尾、多些善始善终,少些好高骛远、多些脚踏实地。

图片

城建副主任胡彬峰

胡彬峰表示,看着剧中的乔胜利这一角色,就仿佛看到了自己,年龄相仿,工作环境相似,也同样遇到了“以前的事情要不要管?怎么管?”的难题。他认为,如果什么事情都能把职责边界划得清楚、什么工作都能翻篇归零、重起炉灶,那便不用统筹协调,没有继往开来,无须“撸起袖子加油干”了,只有敢于担当、一起砥砺奋进才能为群众解难题。

图片

办事处副主任裘晓淋

裘晓淋以剧中在鹿泉乡围炉夜话的片段为切入点,强调了“与人民坐到一条板凳上”的重要性。她指出,作为基层干部,群众的呼声在哪里,工作的靶子就应该立在哪里,要带头走出办公室,走进工厂企业、楼宇商户,走进田间地头、居民社区,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集中的意见收集上来,认真研究解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於书记,您在剧中最欣赏的人是什么?”“裘主任,您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是什么?”......领导班子谈体会,观众朋友做点评。活动现场还随机抽取观众上台互动,采用提问、点评、深化等多种形式,与班子成员展开深入探讨,一同从红剧学习中汲取力量,在交流互动中激荡思想,共谋新塘高质量发展路径。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上演了由街道机关干部等带来的歌舞表演,《早安新塘》、《我相信》、《相亲相爱一家人》等歌曲轮番上演,歌声温暖又充满力量,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图片

现场投票

图片

通过“领导谈、村社评、全员投”,活动最终评选出最佳点评奖1名,最特色点评奖2名,最努力点评奖3名,风采奖3名并予以表彰。

图片

最佳点评奖

图片

最特色点评奖

图片

最努力点评奖

图片

风采奖

图片

合影留念

接下来,街道将持续开展看、写、谈、学、展、唱、抢、拼、比、严等十大专项活动,以“特色化”带动“常态化”,切实提升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厚植干事创业精气神,让一个个年轻的“林志为”在新塘土地上发光发热,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