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85天完成加装电梯安装 广泽社区跑出服务新速度

时间:2023-02-08 16:57:18   来源:萧山日报

回家再也不用爬楼梯了,这对家住新塘街道广泽社区的许奶奶来说,是最好的新年礼物。“我住在五楼,岁数大了,爬楼梯不方便,有了电梯,出门买菜,平时锻炼都方便了。”许奶奶指着单元楼那新建好的加装电梯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这份“礼物”从被提出,到落地交付使用,只用了85天。特别是施工过程,只用了28天的时间,把对居民生活的影响减到了最小。

在这背后,是广泽社区工作人员把工作做在前头,把居民放在心上的高效率。

翻开广泽社区工作人员的加装电梯工作笔记,上面仔细记录着加装电梯落地需要的每一项要求,每一项工作进展的时间,以及每一个居民反映的问题和困扰。

由于广泽小区多为经济适用房,住户中有不少老人,对于电梯噪音和安全问题关注度很高。社区便和电梯公司讨论,一方面是选择噪音低的产品,另一方面则增加电梯门和入户口的距离来有效减少噪音。在安全上,社区也提前考虑了。目前广泽小区安装的两台加装电梯全部都配备了鸿燕互联智能管理系统,电梯运行状态、有没有故障后台都能实时看到。同时,电梯里还可以视频通话,万一碰到停电或者其他原因,24小时热线人员可以通过视频第一时间了解情况,让居民了解应对方法。社区还和电梯公司约定每隔15天,电梯公司需要派专人对电梯进行检修保养,确保使用安全。

特别是居民最关心的费用问题,社区也提前做好了功课。“我们把区里、街道能争取到的补贴一一理清楚,把账为居民提前算好,让他们能用最少的费用,享受到更优质的生活。”社区工作人员说道。

碰到不理解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也是耐心、多次地去做工作。“有一户居民是定居在绍兴的,所以并没有加装电梯的意愿。我们一边和他们夫妻俩解释现在的补助政策,另一方面也从邻里互助上动之以情,他们最终还是同意了。”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在电梯交付后,业主代表盛先生还给街道、社区送了锦旗,表达了感谢。“加装电梯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这速度必须点赞!”盛先生竖起大拇指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