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春来人间暖,节到万家圆——新南郡社区元宵喜乐会

时间:2023-02-03 16:45:23   来源:

为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展现社区居民精神风貌,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融洽邻里关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和谐小区建设,值此元宵佳节,新塘街道新南郡社区于2月1日下午在新南郡文化广场举办了春来人间暖,节到万家圆——新南郡社区元宵喜乐会。

image.png

喜乐会节目丰富多彩,包含了传统腰鼓、古筝独奏、越剧、棒绸舞、扇子舞和方言快板等多种表演形式,所有节目都是由居民自发排练演出。现场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参加活动,一起来庆祝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景象十分热闹。

image.png

活动在传统腰鼓《开工大吉》中拉开帷幕,志愿者们就着手准备亲手制作汤圆,搭锅煮汤圆,不一会儿,一碗碗圆滚滚、热腾腾的元宵汤圆新鲜出炉,一幕幕精彩的瞬间,一段段热情洋溢的歌舞,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给居民群众带来了丰富的感官体验,在场观众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的瞬间。

image.png

在制作灯笼的活动中,家长和孩子们有序分工,一步一步地搭建、组装、固定、粘贴。在家长的陪伴下,一点一点地搭建着灯笼。半个小时后一只只喜庆的灯笼就制作完成了,孩子们的脸上满溢着成就感与喜悦之情。

image.png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居民群众对传统节日的认识,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更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居民在感受传统文化节日的同时过一个温馨、热闹的元宵节。今后,新南郡社区会持续为居民提供更多更好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不断提升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与幸福感,努力打造更加和谐美好的新南郡社区,为建设幸福家园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