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四季花城社区:送医上门心连心,关怀老人“零距离”

时间:2023-02-03 16:24:43   来源:

“赵叔叔,这两天感觉怎么样,好点没?今天我们把医生给您请家里来啦。”一打开门,社区工作人员熟络的与老人打招呼。

image.png

就在前两天,家住四季花城社区月季园的78岁老人赵叔叔向社区打来求助电话,表示自己阳过以后最近几天的体温一直在37.5℃上下徘徊,有点担心,自己年纪大了又不方便去医院。在了解了老人的基本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与家庭医生联系,家庭医生通过电话问诊的方式为老人提供了帮助。1月13日,四季花城社区联合“四季荟”党建联建单位萧山医院的医生再次上门送医,为赵叔叔当面问诊,提供更加细致、详尽的医疗服务。

萧山医院副主任医师王辉现场对老人进行了血氧检测和血压检查,并仔细询问了老人近期的身体情况、用药情况。“赵大伯,您血压血氧都挺好的,如果后面还是有低热,可以吃点小柴胡颗粒,这个药小孩子也可以吃的,您放心。”结束之后一行人又匆匆赶往下一位老人家中。

前期,根据上级工作要求,四季花城社区对辖区内65周岁以上空巢独居老人、患重大疾病、双高、残疾、孕产妇等重点关注对象按网格进行了一对一的对接,确定网格责任,尤其是65岁以上空巢独居老人,落实一人一表制度进行跟踪巡查。对有需要的老人及时提供家庭医生联系、问诊、送诊、送药等服务。此次,社区更是借助党建单位萧山医院的医疗资源,为不便出门的部分老人送医上门,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希望他们能健健康康的过新年。

接下来,社区将继续关注辖区内老人身体健康状态,联合党建联建等多方资源,及时提供帮助,为更多有需要的老人送医上门,努力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营造平安、文明、温馨的和美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