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萧山商业城开展岁末年初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3-02-03 16:26:56   来源:

萧山商业城根据《关于开展集团系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及时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不断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全城范围内安全自查工作。

进入冬季,辖区各市场积极检查配电房使用情况,确保市场安全用电,同时组织管理人员对经营户进行突击检查;对市场经营油漆危化品商家进行检查,督促商家严格控制油漆存量,坚决杜绝松香水等易燃易爆品在店内出现;做好营业房内及仓库内的装修、动火审批相关工作,要求商户配备灭火器,动火作业时管理人员全程监督;组织人员对仓库区域、疏散通道堆物、公共区域堆放易燃物品进行整治;对屋面玻璃棚顶漏水进行应急维修及雨水沟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对经贸大楼一楼商户墙砖掉落砸坏商户广告牌及出售的产品进行处理,并将遗留下来的松动墙砖一并进行处理;对每日巡查打卡及营业房每月两次的设施设备检查工作进行抽查。

此次安全工作自查共整治城内消防通道42次,发现问题隐患14处,完成整改14处;消防夜间拉练1次,电瓶车违规充电2家,没收充电器2只,制止市场通道内打牌3处;制止明火1起,发现驱逐可疑人员1起;劝导违停车辆612辆,网格线消防通道整治205起,对违规停放的机动车辆张贴提醒单10余辆,现场劝离机动车10余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