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广泽社区:回望2022,带着新年祝福我们重新出发

时间:2023-02-03 10:00:42   来源:

1月17日我们广泽区以视频的形式向辖区居民总结回望了2022年的工作,并以全体工作人员的民义向居民们送上新春祝福。

image.png

2022年,广泽社区在街道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党员和居民的支持下,以“三猛”精神为动力,以“服务‘邻’距离,幸福在‘泽’里”为理念,全面推进各项工作。2023年春节即将到来,回望广泽社区这一年,有欢乐、有温暖,让我们重温爱与感动常在的这一年。

抓平安、强保障

广泽社区由于住房性质复杂,平安建设难度较大,社区面对困难敢于突破,平安建设卓有成效。

联合杭南义警队,加强平安巡防。特殊天气24值班4天,常规平安巡防71次,处理飞线充电等安全隐患156起。

定期开展平安宣教。通过电话、走访、广场活动等形式,成功安装金钟罩、国家反诈App800余人;交通安全宣教2500余人次;处理超标电动车数据1215条。

整合队伍,开展实有人口排摸。共排摸房间6048间11238人次。

多措并举,加强重点人员管控。社区将95名重点人纳入网格化管理,及时发现和上报不正常情况;同时对矫正人员开展社区教育105次。

网格落实,做好各类事件、矛盾处理。年度处理纠纷31起;跟踪家暴事件16起;处理流转事件805起;上报网格事件43起;整改消防隐患22余处。

加强车辆管理,解决居民停车问题。于2022年8月1日协助物业落实车辆管理制度,实行外来车辆收费,缓解小区2865辆汽车的停车问题。

抓环境、搞建设

借力“三清一补”,推动环境卫生再提升。清理卫生死角31处,共清理垃圾135吨;恢复小区内外绿地4450平米;启动168平米的垃圾中转站改造项目;修复小区柏油路面1200平米。

软硬兼施出成效,垃圾分类再提升。社区年度入户宣传1533户,开展积分兑换、广场宣传等活动7次,共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通过监控溯源,曝光不文明行为20期651人次,上门发放告知单158人次,联合城管上门宣教224人次。

积极响应现代社区建设,电梯加装争先进。为了落实上级政策、圆多层居民的电梯梦,社区成立了加梯工作小组,自10月25日加梯工作开展以来,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经过多次排摸、走访和协调,完成两个单元的电梯加装工作,目前两台电梯施工均进入尾声。

喜迎亚运,建设运动场地。为社区居民新建两处羽毛球场,进一步丰富居民体育活动。

抓救助、保民生

广泽社区一直将困难救助和民生保障工作作为重点来抓。

年度社区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2次,为残疾人子女就学申请补助3人,困难人员慰问58户,慰问住院退休工人23次,开展活动4次,认真落实失业登记、失业补助金申请、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申领、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灵活就业登记等各项工作。

抓文化、引组织

社区不断挖掘资源,成立社会组织、引进社会组织双管齐下,在文化、养老、助残、扶幼等方面大胆创新。社区现有社会组织7家,其中三星级以上社会组织2家。

实施“幸福来敲门”项目,为空巢、独居老人排忧解难。该项目获得了街道第一批公益创投基金的支持,持续为21位老人提供每周一上门、每日一联系服务。

升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原有项目的基础上,增加了理发、书画、传统节日活动等服务项目。全年各类活动参与人数达1000余人次。

儿童之家创示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再出发。广泽社区示范型儿童之家现有室内场地50平米,室外场地1000平米,儿童书籍300套,儿童玩具15套,年内开展儿童活动22次。社区未成年人保护站建设工作顺利完工。

抓防疫,促健康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尤为重要。

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从疫苗接种、人员排查、重点管控、全员核酸,到目前的60周岁以上发放退烧药、重点人员结对服务。尤其在10月9日至10月11日的三天防疫管控中,全体工作人员连续作战72小时,完成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共23395人次,送集中隔离198人,同时做好247人的10天居家管控工作。

倡导健康生活。社区开展健康讲座8次,年度接送居民接种新冠疫苗1927人次,加强针接种完成任务数的191.79%,全街道排名第一;60岁以上首针接种完成任务数的125%,全街道排名第二。同时,接送70周岁以上老人接种流感疫苗103人,65周岁以上老年人体检人数75。

抓宣教,攻专业

根据社区特点,与周边单位共建共赢,开创文化宣传工作新亮点。年度开办志愿者技能培训3次、开展青少年活动20次、老年人活动8次、大型文艺汇演2场。并积极推进媒体宣传,其中登上萧山日报5次、学习强国平台3次、其他区级以上媒体3次。

同时,社区积极参与区民政、街道安排的专业学习和培训,定期组织开展社工分享会。本年度,1名获得萧山区社工演讲比赛三等奖,2篇个案在萧山区社工案例评审中被评为优秀案例。

前路漫漫亦灿灿,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在理想的路上狂奔,愿你我都能抬头有阳光,眼中有光芒,奔赴下一场山海。带着我们真诚的祝福,新的一年我们从“心”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