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时间:2023-02-03 10:00:46   来源:

2023年的春节,是一个特殊的春节,新冠疫情开放了,但以重症人员、以小孩老人为重点对象,有层次地、科学地进行管控。

新塘街道办事处从2022年12月底开始,对辖区内常住人口进行了分类管理,特别是留守儿童、60周岁以上空巢老人、独居老人等特殊人员的排摸,最后由村社人员一对一联系对接,每天关注其身体状况和生活动向。吕才庄最后排摸了三名65周岁以上独居老人,分别由社区书记、主任和疫情联络员进行对接。

春节,就是阖家团圆,团圆的意义又是什么呢?一句问候,一个拥抱,吃个年夜饭,饭后看春晚,放鞭炮,送上压岁钱······那都是满满的爱。

年三十的晚上,于书记早早就来到孤寡老人吕吾泉的家中,给他测了抗原,问他吃了饭没有?身体怎么样了?······老人一直都不喜言词,默默地点着头,但是对于有人到他家,他是很喜欢的,嘴巴不说,脚下不停,赶紧到里屋去拿了个小凳子,示意要书记坐下。于书记当然明白他的意思,赶紧接过凳子,在他的对面坐下来聊天。

其实现在的老人,不愁吃,不愁穿,他们只是缺少陪伴。在外人看来,一个人过得自由舒服,其实,你走进家里,才会感觉老人孤独、寂寞。身体健康还可以自由活动,如果生病了,那得亲人轮流照顾,这就是一个人的“悲哀”。

吕才庄社区吕海泉主任对接的是独居老人董祖安,老伴很早就不在了,自己一个人抚养女儿长大,现在出嫁,工作了,只有休息日来看看老爸。吕主任就隔三差五到他家里,给他扛米袋子,给他买个菜过去······

喜迎春节,张灯结彩,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用强大的责任心守护着每一个生命的安全,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事迹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过去,终将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