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和平桥村:兔年冬日送温暖 关爱老人我先行

时间:2023-02-03 10:00:46   来源:

无论除夕还是大年初一,风雨无阻,和平桥村三委人员和志愿者在书记凌红的带领下坚守护老第一线,每天都对辖区内65周岁以上独居老人进行访视,并严格落实三天一次上门抗原检测服务。

1月22日(大年初一)早上,志愿者如往常一般前往老人陈爱花家中,推门而入,陈奶奶正斜躺在床上,头部沾着带血的纸巾,地上一滩血迹。面对突发情况,志愿者们沉着冷静,确定了陈奶奶的生命体征后第一时间联系120急救,并电话联系老人家属,告知具体情况。

image.png

8点左右,陈奶奶的两个儿子赶到现场,看到志愿者们忙前忙后照顾等待救护车的老人,心里满是感激:“太谢谢你们了,大年初一的,你们还上门看我妈,要不是你们,老太太的情况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被发现,你们真是救了我妈的命啊!”这一声声的谢谢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和鼓舞。

8点半左右,救护车抵达,家属陪同老人赶往医院治疗。据悉,陈奶奶因忘记吃降压药,致使站立不稳磕到桌角,造成头部出血。送往医院后,经过止血治疗,现情况良好,已由儿子陪同,返回老年过渡房。第二天,志愿者再次上门慰问陈奶奶,陈奶奶精神状态良好,志愿者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image.png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是我们和平桥村委对所有老人的承诺。希望通过我们大家的努力,呼吁更多的力量关爱老人,增强“敬老、爱老、助老”的精神,努力让每一位老人都老有所依,平安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