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和平桥村:垃圾分类我先行 积分兑换暖民心

时间:2023-02-03 10:01:35   来源:

为响应街道垃圾分类的号召,提高辖区内村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平桥村在老年过渡房开展“年度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

image.png

1月14日,在和平桥老年过渡房,村民正在有条不紊地排队,等待兑换实用的生活用品。“垃圾分类对社会、对环境都有好处,我们也得到了看得到、摸得到的实惠,何乐而不为呢。”大家笑呵呵地说道。

在开展积分兑换的同时,治保主任凌刚在现场一口萧山话,生动的阐述了垃圾分类的好处,并现场演示了多种垃圾变废为宝的方法。在场村民参与热情高涨,纷纷表示通过凌刚接地气的讲解,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等着回家实现变废为宝。

此次积分兑换活动,让村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奖励,通过引导村民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这个生活新时尚中,实现从“要我分”到“我要分”的思想转变。

今后,和平桥村还将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宣教活动,通过多种形式来激发村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在提高和平桥村容村貌的同时,更提高了村民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