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平桥村:爱心传递 防疫有情

时间:2023-02-03 10:01:37   来源:

image.png

为满足辖区内老年人用药需求,缓解老年人购药难问题,1月15日,和平桥村工作人员上门为老年过渡房空巢、独居老人发放免费的健康防疫包,确保老人防疫有保障。防疫包中包含:退烧药、宣肺止咳合剂和口罩。

工作人员仔细为药品贴上使用说明,并一起将药品送到老人家中,不厌其烦地一户一户叮嘱老人:出门记得佩戴口罩,要按照药品使用说明书或者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吃完药多喝水,平时在家里要常通风,常消毒,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心情愉快,如果一直不退烧或胸闷要及时就医,有任何困难都可以联系村委会。

image.png

独居老人莫奶奶今年已经80岁高龄了,健康防疫包的到来有效缓解了她的燃眉之急。“我子女不在身边,一直担心没有退烧药怎么办,这可真的解决了我的大难题了!”莫奶奶拿到药后一边听村委人员介绍,一边表达着自己的感谢。

此外,考虑到老人去医院做抗原不方便,和平桥村在老年过渡房设置了抗原检测点,每三天给老年人提供一次免费抗原检测,确保第一时间发现老人病症,维护老人健康。

接下来,和平桥村委会将进一步加大关爱力度,只要老人有需要,村委会会第一时间给予帮助,守护老年人的身心健康,让防疫既有“速度”又有“温度”,努力当好老年人健康的守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