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高举队旗跟党走 不负青春不负梦 汇宇社区少工委正式成立

时间:2023-02-03 10:01:38   来源:

为加强区域队建,活跃辖区内少先队员的校外生活,积极组织和引导少先队员主动参与社区活动和社会实践,汇宇社区于2023年1月10日上午举行汇宇社区少工委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少工委成立大会,教育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夯实少先队基层基础。

image.png

成立社区少工委,不仅是落实好少先队改革的必然要求,也是履行好全团带队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更是服务少年儿童成长的应有之举。汇宇社区少工委将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积极促进更多的少先队阵地整合利用起来,发挥好团属校外活动场所的作用,有效推动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由校内向校外延伸,逐步构建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促进少先队事业健康发展;不断扩大少工委辅导员队伍,发挥青年志愿者、热心家长、资深党员、退休教师和社会爱心人士的专业特长,开展好社区少先队活动课,以活动来促进队员增长知识、拓展视野,引领少先队员们走出学校、走进社区;多开展社区内外的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少先队组织自身建设水平,通过不断提高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服务能力,加强少年儿童的思想道德建设,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新中国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红领巾事业迈向更为广阔的舞台。

下一阶段,汇宇社区将全情投入、全心育人,用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通过多样化的实践体验活动,引领少年儿童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成为少年儿童的守护人、筑梦人、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