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文艺志愿者开展腊八节主题关爱行动

时间:2023-01-03 16:34:05   来源:萧山新塘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农历腊月初八是我国传统的腊八节,在腊八节即将来临之际,新塘街道文化站、区文化馆新塘分馆的文艺志愿者们展开了一场“情暖腊八 粥到福到” 主题关爱行动。

一大早,文艺志愿者们来到新南郡社区,把精心准备好的腊八粥送到了社工手中,并向他们带来了节日问候。

随后,文艺志愿者们分别来到了一都孙村、新南郡社区的几户老年人家里,为老人们送上了寒冬里最质朴且温暖的问候。

此外,文艺志愿者们还为新塘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社区环卫工人等送上了腊八粥和节日的问候。拿到腊八粥的环卫工人蒋师傅喜笑颜开:“腊八粥, 喝的是粥,暖的是心啊!”

一碗腊八粥,香醇浓厚,满载志愿者们的祝福,也寄托着大家对每一位老人、社区工作者、环卫工人等特殊群体的节日祝福。 

此次腊八节主题关爱行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让众多坚守岗位的人在寒冷的冬天里,感受到节日带来的温暖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