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名望府社区:基层治理有温度

时间:2022-12-05 15:31:13   来源:

近期,名望府社区基层矛盾事件时有发生,社区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矛盾就地化解”为基层治理的根本方针,综合运用法律政策、人情事理、公民公约等方式,合力化解,及时把基层矛盾就地化解,画好基层治理“同心圆”。

“你装修怎么没告知我,就擅自改管下水道了呢?”“我和物业讲过了,他说告知你了呀!”一件因装修改下水管道,引发了上下楼邻里之间矛盾,差点要闹上打官司,两名业主吵吵闹闹来到社区后,谁说谁有理,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细心调解,用心疏导,双方终于妥协,最终事情圆满解决。

“你家小孩咋把垃圾丢我家门口了?”“小孩子玩忘记了,又不是故意的”在3幢业主微信群,两个业主因为垃圾乱丢问题开始了互骂,后来矛盾升级变成了肢体冲突,派出所上门调解无成。事后社区第一时间进行调解,同时物业管家也加入,一场争吵才得以平息。

类似这样的事情在社区还有很多,大到社区居民与物业因装修垃圾合同产生纠纷的法律起诉事件,小到邻里之间因噪声、垃圾随处摆放等造成的矛盾。

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听着居民诉述纠纷,寻找劝解突破口,用心解决好群众的各类合理诉求,努力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基层治理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