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罗婆路社区:融情笔墨,未来社区织就老年人幸福生活

时间:2022-12-05 15:31:13   来源:

文化惠及民生,精神文化生活为群众幸福加码。杭州市萧山区新塘街道罗婆路社区居民委员会和杭州萧然书画院书画培训中心联办“社区首期书法公益培训班"近日顺利开课。

“笔尖朝向左前方,支点腕骨定纸上。不勾手来不抱笔,平摆纵收不慌忙”每周日上午九时,在罗婆路社区文化家园活动中心,会准时传出老师教学的声音,这让来上课居民的退休生活更“忙”了。在宜人的秋色中,书法教室里,老师从理论教学开始,讲述学习书法的目的及意义、学习书法的好处并简述书法有哪些字体。首次课程,我们将学习楷体,从欧阳询的楷体入手,练习基本笔画。老年学员们端正写字姿势和执笔方法,老师从基础的“点、横、竖、撇、捺、提、勾、折”开始,手把手地指导每位学员,一笔一画书写工整,并帮助他们巩固提升。老年学员们认真听讲,仔细观察老师的书写示范。课程末尾,老师还给大家留下了作业“十月萝卜小人参”,希望学员们在家中好好练习。

“我退休啦,社区活动越来越多写字课我还蛮喜欢的,能修养身心,所以我第一个报名了”来参加书法班的王阿姨说道。罗婆路社区作为未来社区创建申报社区承载着群众对未来生活的无限畅想。罗婆路社区在创建未来社区中,以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为价值导向,以包罗万象,孝润万家为文化主题,将服务活动场景落实落地。罗婆路社区和杭州萧然书画院于10月16日达成共识,双方一致同意举办“社区书法公益培训班"。创建未来社区,满足居民多样化需求,注重老年生活。文化员小陆说道:“在我们文化家园内,这里不仅有婴幼儿驿站、居家养老服务等设施,还有我们也能舞蹈房、棋室等,丰富居民精神世界,打造互帮互助友爱的和谐邻里氛围,获得了居民们的认可和热情参与。”